吃土少女樱雪酱

摊牌了,我是大文盲

【钤光】归乡(一)

又是我x

每日不写点什么就不舒服的樱雪x

洪荒之力要用尽了 吃枣药丸x

人物OOC了锅我背 不给志伟

以下是正文

------------------------------------------------------------------------

陵光还记得那日,他遣散了侍从,孤身一人,自宫殿一步步走向宫门。他低垂着头,每走一步,便在心中反省,悔恨。悔他在那天璇王的位置上无甚作为,恨他负了众臣的期望负了这大好河山……

离宫门只差一步,踏出这最后一步,世间便再无天璇王。陵光停住了脚步,因为他面前,站着一个人,蓝衣玉冠,风度翩翩。

 

公孙钤就站在那宫门外,与陵光仅一步之遥,唇边笑意清浅。他朝陵光伸出了手,问道:“从今以后,你可愿做公孙钤一人的王?”

陵光摇摇头,却在公孙僵硬的神情下将自己的手,覆在了公孙钤的手上。“我今后,只愿做公孙钤一人的陵光。”

 

他们远离了王城,回了公孙钤的家乡,一处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的寂静之地。公孙钤盘下一间屋子,稍作打点,两人便搬了进去。平日里,公孙会去私塾中教孩童们念书,习些做人之道;陵光一人待在屋中无趣,也寻了些抄书的活儿,换些银钱补贴。

 

世人皆知过去的天璇国有一公孙副相,雍荣闲雅,才识过人。故公孙刚回到家乡时,总会有人备上宴席,请他过去一叙。这些人,大多都曾与公孙世家有过交情,一来二去,他也就应了下来。不过也只是前去喝上一两杯,聊上几句,便借故家中内人等候,不胜酒力告退。陵光不喜热闹,只一人在家中随意用些吃食,等着公孙归来。

 

今夜,公孙钤原本想带陵光一起回到公孙府上,同家中的长辈见上一面。可陵光觉得,现在的自己无论用何种身份前去,在人前都会显得尴尬。任凭公孙钤如何劝说,他都坚持不肯前往。如此,公孙只好打消了念头,买了些陵光喜欢的吃食,陪他用了一些点心才离去。

 

陵光闲着无事,随手拿了本书摊开,却一个字都看不进。

公孙钤一直都想,将陵光带到父母面前,让双方见上一面。陵光不知,他究竟是以亡国之君的身份,还是以公孙钤的……内人?

想到这,陵光觉得脸有些发烫。他知晓,公孙钤一直对外宣称家中有内子。若他与公孙一同返家,就算解释为友人,家中定是不信的。哪有与友人共住一房,连家都不回的道理。

陵光在害怕。他害怕他和公孙钤会被反对,轻则被赶出此地,重则两人分别,永不相见。

 

陵光,如今所能依靠的,只有公孙钤一人了啊……

他怕失去,亦已不能再失去。

tbc

----------------------------------------------------------------------

大家好 又是我 我又开了个坑x

其实我刚开始想写的梗 如今到现在 依旧还是没写(???

看来我多半是个废人了x

公孙世家没落了 但也没说人家本来就在王城里面定居吧 就算是 我也要给他搬家咯x

评论(6)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