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土少女樱雪酱

摊牌了,我是大文盲

家里有鬼(上)

题目骗人的!!一点都不恐怖!!!真的!!!!

我有点。。不知道CP该怎么打x 你们自己看吧2333

赵志伟视角

下一篇来个吕鋆峰视角

以下正文

---------------------------------------------------------

1

我叫赵志伟。

我家里有一只鬼。

 

2

因为工作原因,我租了这间公寓。

刚进门,就看见一个人站在墙边,一袭紫色古装,头发微卷,额上还带着一根紫色的发带。

我吃了一惊,明明跟房东说好只有我一个人住的,怎么又多了一个人出来?

“你是谁?”

“你看得见孤王?”

这下换他吃惊了。

 

3

“孤王在此已三月有余,你是第一个能看得见孤王的人。”

那人,哦不,那鬼收起了惊讶,淡淡的开口。

“孤王为天璇国主陵光,你是何人?”

 “我叫赵志伟,兰州人。”

“兰州?那是何处?”

哦,我忘了,这人是古人,版图跟现在不一样。

 

4

费了点时间,我跟陵光解释了一下现代世界与古代的一些不同之处,他歪着脑袋,似懂非懂的样子,好像有点可爱。

之后他就静静的跟在我身后,看我收拾行李,打扫房间,上…

“等一下,我进厕所的时候你可以在外面待着么!”

“厕所?”

“呃……就是,我要去茅房的意思。”

“哦。”陵光一脸嫌弃的飘走了。

 

5

偶尔无事的时候,我会找陵光说话,倾诉一些工作上的烦恼,或是听他说一些故国的旧事。

“孤王觉得你,很像一位故人。”陵光皱着眉,似是在思考,“可孤王想不起他的名字,也记不得他的样子了。”

我有点同情,毕竟陵光孤身一鬼在这世间徘徊,定是十分寂寞。我出声安慰他:“别着急,慢慢想。除了名字和样子,你还有什么其他的印象么?”

陵光想了想,小包子脸鼓鼓的,让我忍不住想伸出手戳一戳。

“孤王想到了,他的身上有兰草的味道,幽香清远,发乎自然。”他突然停下,凑到我身旁嗅了嗅,“跟你身上的味道……好像……”

 

6

半个月过去了,陵光想起了不少关于那位故人的往事,比如出使天玑,与天枢通商,斡旋四国等等。

我很佩服那位故人,他居然能容忍陵光把他错认成裘振,还依旧忠心于陵光。换作是我,时间久了,定会爆发的。

陵光还喜欢上了一件事,那就是待在我身边,闻着我身上似乎只有他才能闻得到的兰草香,笑容烂漫。

 

7

我是学跳舞出身的,心情烦躁时总想用舞蹈来宣泄一番,为此我专门腾了一间房来做练习室。

虽然陵光很嫌弃吵闹的现代音乐,但每次我跳舞的时候,他都会在一旁静静的看着。

今日兴起,我随手拿出一柄木剑,舞了一曲剑舞。

一曲舞尽,陵光盯着我,眼睛亮闪闪的,里面仿佛住有深邃的星空。

我不由的看痴了,这样的陵光,真美。然而他下一句话,给我炽热的心上浇了一盆冷水。

“孤王觉得,你越发像那个人了。”

 

8

如果陵光看的人,是我就好了。

 

9

陵光似乎未看出我对他的感情,依旧整日围着我转。可我,并不想这样,终究还是对他发了火。

“你能不能让我一个人待一会儿!”我呵斥着阻止陵光靠近,他看我的眼神中充满了不解,让我更是不爽。“我已经受够了,我已经不能容忍你把我当成另一个人!我不是你那个什么故人,我是赵志伟!赵志伟!”

说完我就“砰”的一声甩上了房门,努力驱散脑海中陵光委屈的神情,开始工作。

 

10

自那日起,陵光便躲了起来。

我开始后悔当时是不是对他太凶了。他在这里只有我一个挚友,而我却对他发了这么大的火,真是不应该。

我试着在房间里到处叫他的名字,没有回音,便到处寻找。最后,在储物室的一个桌子下找到了他。

“陵光,我错了,原谅我好不好?”

我跪着同他说话,他却把头埋在两膝之间,不愿抬头,只有闷闷的声音传出:“你们一个个都觉得孤王任性,都离孤王远去,裘振是这样,那个人是这样,如今你也是这样……”

听到陵光的抽泣声,我一下慌了手脚,想抬起他的头,却忘了自己根本触碰不到他。“陵光你别哭,别哭啊。我不会离开你的,我发誓!你抬头看着我好不好?”

他抹了把泪,抬起头。一双桃花眼哭的红肿不堪,小鼻子一抽一抽的,让我忍不住心疼。

“你真的不离开我?”他没有自称孤王,而是用了“我”。

“嗯,我发誓。”

 

11

最后,我还是跟陵光分开了。

我朝陵光发了个誓,让他从桌子底下出来。站在窗前时,总觉得阳光透过了他的身体洒在地上。

我原本以为这是个错觉,然而我错了。

“赵志伟……”

陵光看着自己的身体逐渐变得透明,抬头茫然的喊着我的名字。他似在很努力的对抗这种消失,却无可奈何。他留给我一个笑容,似春日暖阳般灿烂,此时却融不化我内心的冰凉。

“没想到,背弃誓言的人,竟是孤王啊……”

 

12

陵光真的消失了。

我用了很长一段时间才能真正面对这个事实。最终决定换份工作,换个地方,换个心情。

我打开新公寓的门,看见我的新室友穿着白色毛衣配着牛仔短裤在沙发上笑得四仰八叉。

看到他的脸,我愣住了。他似乎也呆住了,从沙发上站起来,傻愣愣的看着我。

最后还是他先反应过来,抬手跟我打了个招呼。

 

13

“嗨,你好,我叫吕鋆峰。”

“你好,我叫赵志伟。”

评论(21)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