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土少女樱雪酱

摊牌了,我是大文盲

【执峰】粉红包子可爱包

取名废 又恢复了小学生文笔 单纯是来为咸太粮太清太的征文活动出一份力

OOC归我 这里面估计都要OOC上天了x 来自一个写到一半就忘记自己写了啥的白痴作者

圈地自萌啊宝贝们!!敲黑板!!!划重点!!!

一发完

---------------------------------------------------------------

赵志伟盯着手里的包子,神情复杂。

今天他心血来潮打包了一笼包子,回到家打开保鲜盒,却发现里面有个一眼看上去就跟旁边那些单纯可爱的白莲包长得好不一样的……粉红包。粉红色就算了吧,更让赵志伟吃惊的是,这个包子居然蹦到了他的手上!他闭上眼再睁开,包子在他手里跳了一下;再闭眼再睁开,包子又跳了一下。

天啊!我不是在做梦吧!赵志伟生无可恋.jpg

“看什么看!没见过粉红色的包子啊!再用这种表情看我信不信一个白眼翻死你!”包子蹦哒了两下,竟发出了声音。

你一个包子你拿什么翻我白眼,我才要翻白眼好吗?赵志伟冷漠.jpg

“请问你……是谁?”

“咳咳,听好了啊!我是一个修炼了四百九十九年零十个月的包子精,只要再修炼两个月我就可以化为人形啦,厉不厉害?”包子的褶子动来动去,就差没蹦起来了。

四百九十九年的包子?“这不都成馊包子了么?还怎么吃啊?”

“说什么呢你!我可是包子精,包子精你懂么!怎么能跟普通的包子比呢!而且想当初我……唔唔唔!!!”

双手一合,把小包子盖住,任凭它在里面动来动去,就是不让它出声。

真是聒噪啊。赵志伟心想。

赵志伟找出一条毛巾,叠成几叠,然后把小包子放了上去。

“这毛巾怎么是蓝色的啊?”小包子晃动了两下,“你有没有粉色的毛巾啊,那样跟我比较搭配嘿嘿嘿。”

“还粉色,再吵连毛巾都没有,给我闭嘴!”赵志伟一个眼刀甩过去,小包子马上一动不动,安静得褶子都垂下来了。“我跟你说,我周一到周五白天要上班,你就乖乖的待在家里面别乱跑听见没?当然我回家后也不一定有时间理你,因为我还有很多事要忙,你自己乖乖的知道了么?”

沉默。

“你倒是应一声啊?”

“不是你让我闭嘴的么……”小包子嘟囔着,委屈极了,“我乖乖听话的话,可不可以提个小要求啊,你让我晚上睡在你旁边好不好?”

睡在旁边的话,自己一个翻身不得把它打得馅都爆出来了……

赵志伟刚想拒绝,小包子又委屈的出了声:“你把我放在枕头旁边就好了,我会小心不被你打到的。我一个包子,晚上天黑黑的关了灯有点害怕……你让我跟你睡,好不好嘛?”

那软糯糯的语气给了赵志伟会心一击,让他鬼使神差的点头答应了。

你语气这么可爱,好,你说什么都好。

从此赵志伟就过上了白天上班,晚上照顾小包子的生活。

“志伟你回来啦!今天上班累不累啊,辛不辛苦,有没有给我带好吃的啊!”赵志伟刚刚打开家门,就看到一个粉红色的小包子在茶几上蹦来蹦去,一蹦十厘米高让志伟一瞬间以为它长了腿。

“带啦,你之前说好吃的那家蛋挞。”赵志伟一边换鞋,一边晃了晃手里带有蛋糕店logo的袋子。“哇,志伟你真好!爱你么么哒!”小包子蹦得更高了,还发出“嘿嘿嘿”的笑声。当志伟把袋子放到茶几上时,它整个包都跳进了袋子里。

赵志伟对它这种迫不及待的行为表示很无奈。之前劝说了好几次小包子仍是这样,他也没办法,只能提醒道:“你慢点,又没人跟你抢。”

“唔唔唔!!”

塞了满嘴蛋挞仍要出声的小包子唔唔唔的答道。

记得当初他下班路上顺手买了个两个蛋挞,结果晚饭吃撑了没办法解决。正准备丢掉时,小包子突然出现,在一旁一蹦一蹦着急地说:“你别丢啊,给我给我,给我吃嘛!”

“你一个小包子你怎么吃东西?”

“哎呀我能吃,你给我嘛!”

赵志伟把蛋挞放在小包子面前,眼睛一眨也不眨的盯着它,想看看它究竟怎样吃东西。小包子先是晃动了两下,之后便安静了下来,可它面前的蛋挞却仿佛被人咬了一口又一口般一点点的减少了。

赵志伟不禁感叹:“哇塞,这么厉害啊。”

“嘿嘿,啊呜啊呜……那当然,我只是没有修炼成人形,灵体……啊呜啊呜……还是有的,只是你看不到而已。”小包子嚼着东西讲话有些含糊,语气中带着浓浓的自豪感。随着蛋挞被消灭完毕,它发出一声满足的叹息,“这个蛋挞好好吃!志伟志伟,你以后可不可以再买给我,我好喜欢!”

看着这个因为好吃的而高兴得一蹦一蹦的小包子,赵志伟不禁起了点调戏的念头:“我买给你吃,你拿什么报答我?难不成……要以身相许?”

“……”小包子沉默了,不蹦也不说话了,面皮慢慢的由粉红变作通红。

“怎么了?”志伟用手戳了戳小包子,想让它搭理自己。然而小包子只是晃了一下,没有出声。“好了好了,不逗你了。我以后有空就买给你吃好不好?”小包子戳起来手感QQ的,让他忍不住多戳了几下。

小包子的面皮更红了,半饷后爆发出一句话:“赵志伟你别老戳我屁股!”

“那是……你屁股啊……”

“废话我转身了你没看到啊,明知道是屁股你还戳啊戳的有完没完!”

“……我看不到。”

“哦。”

 

不知不觉过去了一个多月,家里因为小包子的存在多了不少生气。每天一回到家就能听到它咋咋呼呼的大嗓门,看到它生龙活虎蹦蹦哒哒的样子,赵志伟觉得很放松,工作的疲惫都去了不少。

“志伟,这个蛋糕也好好吃哦,下次买这个吧!”

“志伟,你不要用这个化妆品,用那个XXX牌子的,那个效果更好。”

“赵志伟,我毛巾呢!你把我毛巾放哪去了我今晚没被子要冷死了!”

“志伟,你最好了嘿嘿嘿~”

“志伟。”

“志伟~”

“赵志伟!”

……

有同事打趣,说赵志伟现在每天一到下班时间就打卡回家,也不参加聚会,莫不是恋爱了吧。他愣了一下,然后笑笑。

“也许,是的。”

 

转眼已经两个月了,可小包子依旧是个小包子,整天蹦来蹦去,没心没肺,一点化形的迹象都没有。看的赵志伟心里十分着急,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急什么。

“哈~”小包子打了个哈欠,缩在新买的粉色毛巾里昏昏欲睡。

赵志伟戳了戳小包子,“喂,这都两个月了,你什么时候能修炼成人形啊?”

“嗯?大概……过几天吧……哎呀,谁规定两个月就一定是两个月整啊。我好……困……睡了……”小包子迷迷糊糊的答道,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彻底睡着了。

好想快点看到你修炼成人形的样子啊。

赵志伟想。

 

虽然很想见证小包子修炼成人的那一刻,然而公司临时通知出差,赵志伟也只能服从安排。他哄了半天,并答应带好吃的作手信,小包子才别扭的丢下一句“好啦,我会乖乖的,你工作去吧。”让他勉强安心离开。

等到赵志伟再次回家已经是一个星期后的晚上了。他打开家门放下行李,没有见到那个闹腾的小身影出来迎接,兴许是睡着了吧。轻手轻脚地收拾洗漱了一番,他推开卧室的门,却发现房里亮着灯,床上还躺着一个少年。

赵志伟打量了一番床上的人,白T恤,身形偏瘦,脸肉嘟嘟的,眼睛看起来有点肿,像是哭过一样。

家里进小偷的可能性不大,那么答案就只有一个了。

 

“小包子?”

“嗯?”少年听到声音,迷迷糊糊应了一声,抱着抱枕揉了揉眼睛,瞥见志伟的身影后马上清醒过来,坐起身一把搂住了他的脖子,开心的叫道,“赵志伟!赵志伟你终于回来了!你怎么走了这么久,我好想你……”说着说着,少年的语调竟还带了哭腔。

赵志伟心疼的搂着少年,拍怕他的后背哄道:“好了好了,我回来啦。怎么还……怎么还要哭了?”

“胡说,我才没有哭呢!”少年从志伟怀中挣脱,红着眼撅着嘴,睁大眼睛证明自己没有掉眼泪的样子,在志伟眼中真是可爱极了。他忍不住在少年的撅起的嘴上轻啄一下,嗯,软软的,再来一下。少年似是因太过震惊呆住了,直到志伟第三次凑近才反应过来,猛地将人推开。

“你你你……你怎么可以这样!”

“你不喜欢?”赵志伟试探的问道。

“也……也不是啦……”少年低着头,脸有些泛红。

“那就是喜欢咯。”

“喜欢……不是,赵志伟你套路我!”少年发现自己似乎被套路了,气的用自己的小拳头“狠狠”地砸着赵志伟的胸膛。

赵志伟大手一包,便将那小拳头全部包裹住。“不管,你就是喜欢。可是怎么办呢,你喜欢我,但我不喜欢你啊。”少年张了张嘴,半天发不出声音,脸上浮现出尴尬难过。赵志伟趁机又亲了一口,“我不喜欢你。我爱你。”

“爱……爱……”少年重复了几遍,随后嘿嘿嘿的笑出声,“你爱我,真的啊?”

“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每天一下班就跑回家,你说什么就是什么,还天天给你买这买那的。你以为我是在当保姆么?小坏蛋,就知道吃饭睡觉使唤我。”赵志伟刮了下少年的鼻子,两人相视而笑。

少年伸手环住赵志伟的脖子,将脸埋在他的胸口蹭了几下。“说实话,过去的几百年,我跟形形色色的人相处过,一天,三个月,甚至几年……但是在跟你相处的这短短两个月里,我会因为你关心我而高兴,会因为你不在家而害怕,会因为你刚刚……刚刚……咳,心动。我不确定那是不是爱,但我一定,是喜欢你的。”

少年每说一句,呼出的气息洒在志伟的胸口,仿佛吹在了他的心上,痒痒的。待少年说完最后一个字,他直接顺势将少年推倒,将他的手从自己脖子上拉下来,用一只手钳住,压在少年的头顶。

 “你干嘛呀?”少年不停地扭动着,却发现两人力气悬殊,自己根本挣脱不了,只好委屈地鼓起一个小包子脸。看到赵志伟伸出空下来的那只手想要戳自己,少年赶紧拼命躲闪,然而还是被捏住脸颊,被狠狠地蹂躏了一番。“赵志伟你欺负我!”

赵志伟觉得少年的脸肉乎乎的,手感非常舒服,又忍不住多揉了两下,收获了一对白眼。“我欺负你?我还要打你呢!说,谁允许你趁我不在的时候化为人形的?”

“时候到了自然就变成人了,又不是我能控制的,再说了明明是你先不在家的。”少年小声嘟囔了几句,随后又马上摆出一副你奈我何的样子,叫道,“反正我就是变成人了,就是在你不在家的时候变成人了,有能耐你打我啊,打我啊,哼!”

“好啊,那我就来狠狠地教训你这个小浪货!”

“我才不怕你!……不是,赵志伟你动手归动手,你他妈脱我裤子干嘛!啊,非……非礼……唔唔唔!”

赵志伟表示,敢怼我,那就请他吃……咳咳,以下内容被哔掉,请大家自行理解。

 

后来,赵志伟问吕鋆峰,哦,吕鋆峰就是小包子的名字,明明是个包子精,为什么从未见过他使用法术。

“因为我要努力修炼,早日化为人形,哪有那么多时间用法术啊。况且法术很消耗体力的好不好,不是随随便便能用的。”至于现在,体力几乎都被你榨干净了,哪还有多余的精力去用法术啊。吕鋆峰默默在心里吐槽。

赵志伟若有所思的点点头:“难怪第一次的时候你都不反抗,而且还这么快,原来是体力不行啊。”

“说什么呢你!”吕鋆峰羞红了脸,抬了抬手,沙发上的抱枕就自己朝着赵志伟飞了过去。然而那人接住了抱枕,还坏心眼的砸了回来,吕鋆峰躲闪不及被砸了个正着。“赵志伟!”

赵志伟赶紧从背后将吕鋆峰抱在怀里,一边左右晃着一边哄。

 

“我错了我错了。我等下买蛋挞给你吃好不好?”

“哼,敷衍!”

“那两个蛋挞加两块蛋糕?”

“都是吃的我要胖成猪啦!”

“那……那你最近看上的那个口红,我买给你,怎样?”

“唔……蛋挞也要!”

“好好好。不生气了吧,来亲一个。”

“不来!唔!”

“我爱你。”

“我也爱你。”

评论(10)

热度(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