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土少女樱雪酱

摊牌了,我是大文盲

【钤光】归乡(五)

深夜更新一发 ddl过了无所畏惧的我

可能写的不是很好 刚刚赶完代码有点头昏眼花

反正这篇文以后都会修的 不然我难受x

OOC归我  说he就he 虽然还没写完x

这章带执离玩一玩 欢迎大家用评论砸死我 谢谢

以下是正文

---------------------------------------------------------------

“想不到昔日的天璇王如此重情,在下佩服。”

“慕容?你为何在此?”天璇曾攻破瑶光,慕容提及过自己乃瑶光人氏。如今,陵光身亡,慕容现身……公孙略带吃惊的看着慕容离,“莫非这一切都是你计划好的?”

“不错。”慕容离大方的承认了,“天璇令我至亲之人血溅高台,害我亲近之人替我身死,此等仇恨,我怎能不报。”

“那天璇亡国之时,你为何不报仇,偏偏要等到此时?”执明对慕容的话可谓是言听计从,慕容说要这天下,执明便收了玩闹之心,从昱照山中杀出,如今一统天下坐上了共主的位置。若慕容说要陵光一条命,想必他也会应下,何必等到今日。公孙总觉得其中有什么蹊跷。

慕容离似是看出了他心中所想,“执明,始终是这天下的王。生杀去留,只在他一念之间。这世间,又有谁能真正读懂帝王心呢?”

“帝王的心思我已不愿猜测,如今,我只求能同陵光白头偕老,却不料……竟会发生这样的事。”

“你难道没有想过,杀了我,替陵光报仇么?”

“报仇……冤冤相报何时了。你也只不过是那乱世之中的一个可怜人罢了。况且陵光,也不会想我做出这种不理智的事的……”

“几日前,我曾同陵光见过一面。我与他说,只要他还了这瑶光的命债,我便保你公孙世家一世安康。想必,他也是念及你们的安危,才选择了这条路。”

一世安康……没了你,我怎能独守安乐……

公孙搂紧了怀中的陵光,将下颚轻轻抵在他的头顶,闭上眼,感受他身上残留的余温。

慕容见此情景,将竹箫抵到唇边,奏出一曲离别忧伤。

 

箫声停息,二人还未从曲中走出,一个玩世不恭的声音便打破了这份寂静。“阿离既已吹奏一曲,是不是说明事情都办妥了,可以回去啦?诶,不对啊,陵光怎么还没醒?”

醒?陵光还未死?不,这不可能。“我刚刚确认过,陵光已无脉搏跳动,怎谈得上‘醒’?”

执明先上上下下打量了慕容离好几遍,确认他没有出事,才转身看向公孙钤。“这事,就说来话长了……”执明拖长尾音,在公孙焦急的目光下故意踱了几步,慢悠悠的开口道,“前些日子,本王得到了一种药,说是能清除体内的淤血,净化身体。代价嘛,便是服药后人会陷入假死的状态,一炷香的功夫后方可转醒。

本王见阿离被仇恨缠身,实在是心疼得紧,可年少时本王与陵光又有几分交情,不忍看他殒命。所以,本王寻思着,不如试试这药。一来陵光假死,方可解了阿离心头之恨,前尘往事一笔勾销;二来这药还能调理身体,对陵光也是有益无害,岂不是妙得很!”

“敢问共主,大喜之日发生血光之灾,以何言‘妙’?”

“哎呀,这淤血吐一吐,吐得干干净净,把什么霉头啊,晦气啊,都吐没了。在你们成亲之日,无事一身轻,岂不是好的很!”

“……在下替陵光谢过共主了。”

“诶,好说好说。”

 

“嗯……”

怀中人突然发出一声嘤咛,公孙连忙低下头,死死的盯着陵光,生怕刚刚那一声只是错觉。陵光睫毛微颤,手指刚动了几下便被公孙整只手包在手心。他缓缓睁开眼,便撞上了公孙担心又欣喜的目光。

tbc

评论(7)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