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土少女樱雪酱

摊牌了,我是大文盲

【钤光】信(be?)

之前点梗寒太说想看文艺的…… 不知道这个算不算

我觉得大概是 不算的

OOC归我 随手一写

有问题欢迎评论 没问题也来评论啊!!!

以下正文
————————————————————————

公孙钤:

见字如面,君可安好?

今战事停歇,天下安定。天璇依附,作了个附属国,我亦从都城迁至淮西郡。

淮西虽不及淮南小桥流水那般清秀,但还是山清水秀,风景怡人。百姓似是皆读过书,就连商贾亦能随口吟上几句诗,倒显得几分风雅有趣。

几日前,我拜访了公孙世家,未报名号,只称旧友。令尊年前去了,家中大小事务皆由令堂一人打理支撑。令堂身子骨依旧硬朗,言行谈吐颇具大家闺秀之风范。许是鲜少有人来访,她同我说了许多,叹家道中落,伤亲人别离……她知我因你而来,还带我去了你的书房。书架上摆放的皆是枯燥无味的兵书古籍,倒同你这人一般古板守礼,不解风情。

临走时,我替你拜祭了令尊,愿他在天有灵,佑公孙世家平安无事。

令堂交于我一封误夹在家书中寄回的信,信的抬头写着:吾王亲启。

我读完了信。里面提及的治国之道,用人之法,以及遖宿大军兵临城下时的应对之策,字字珠玑,令我不得不钦佩。

只是没想到,前面的报国忠言,到后面竟转为倾诉私情。

你说让我切勿沉浸悲伤,应怜惜眼前;你说让我不要老是待在寝宫之中,应多出去走动走动;你说让我切莫饮酒过多,应多下棋看书……

“下官公孙钤,惟愿长伴吾王左右,不离不弃。”

宁愿将这些话写在信中,也不愿当面说于我听。公孙钤啊公孙钤,你心里究竟在想些什么……


今生,是我负了天璇,负了你。

只愿来生,不负君心。

陵光 上



落下最后一笔,陵光吹了吹未干的墨迹,然后将信纸折了几下,凑到烛火前,焚了。

他已无泪,只呆呆望着被风吹起的灰烬,不知想到什么,又痴痴笑了。

桌上摆着一壶酒。陵光倒了一杯,然后把酒浇在地上。

“这一杯,公孙,是我敬你的。”

接着,他为自己倒了一杯,自袖中掏出一个布包,将里面的药丸扔进杯中.陵光举起杯子晃了晃,仰头饮尽。

不过片刻,他便倒在桌上,沉沉睡去。



后来,陵光做了一个梦。

梦中公孙钤一步步朝他走来,牵了他的手。

两人十指相扣,并肩同行。

评论(9)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