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土少女樱雪酱

摊牌了,我是大文盲

【钤光】娶个压寨小夫人

大家好我来混更等死x 开坑一时爽 填坑火葬场

我明天就要去南京了我为什么还要开个坑 no zuo no die why I try

顺便如果有谁去上海签售会的 到时候可以找我领钤光的应援么么大

这个就是我当初向大家求助如何追陵光的梗 然而大家都不会追 好气哦x

公孙大人在戏中非常的温和 但我觉得他的内心戏一定很足x

以下是正文

------------------------------------------------------------------------

 ♡一个有点尴尬的初见

陵光有些郁闷。任谁好端端走在路上突然被人打晕,醒来之后发现自己穿着嫁衣躺在不知是哪的床上,都得郁闷。

他捏了捏脖子,心里暗骂下手真重,然后撑起身子环顾四周。这是一间竹屋,窗上贴满了大红的囍字,屋内的装饰也全都换成了红色,就连他身上这床被褥也是大红的。

搞什么啊?陵光撇了撇嘴,决定先把自己身上这身衣服扒了,一身红,看的他瘆得慌。


作为这占山为王的山寨头头的小少爷,公孙钤心里苦,可他不说。

在这个遍地都是歪瓜裂枣,贼眉鼠眼的贼窝窝里,公孙钤端的是个落落大方,君子如玉。虽在父亲的逼迫下习了武,但他还是最喜欢舞文弄墨。别人下山都是顾着吃喝玩乐,他下山则是为了寻师访友。哦,这只是他的想象罢了,因为他父亲从来不允许他下山,生怕他一下山就跟那些所谓的文人墨客跑了。

“开什么玩笑?老子的山寨可是等着你这兔崽子来继承的!”

“可是爹啊,我只想好好娶媳妇过日子啊!”

“娶媳妇是吧!好!明天就让你娶媳妇!”

“啥?!”


不是吧昨天说娶今天就娶啊,该不是强抢民女了吧,厉害了我的爹啊我以后该怎么下山做人啊!

公孙钤在一众喽啰的簇拥下,顶着周围一圈看好戏的眼神,硬着头皮推开了房门。

陵光衣服脱到一半,听到推门声,抬起头,正好撞上公孙钤的目光,时间仿佛静止一般,全世界只剩下这两个人,在大眼对小眼。


俗话说得好,寂静就是用来打破的。

有几个好事的凑过头来偷瞧,然后感叹。

哎呀,小娘子真漂亮!

小娘子这么主动啊,自己把衣服脱了。

不得了哟,真有福气啊!

公孙钤“啪”的一声把门甩上,隔开那些闲言碎语。开什么玩笑,他娘子是随随便便能让人看的么?不对不对,这样想不纯洁,这样漂亮的人能是那些歪瓜裂枣能欣赏的么!


面前这个人一身红衣,看来就是他所谓的“夫君”了。陵光想将衣服拉好,可没想到它设计的如此繁琐,没一时半会儿估计是脱也脱不下,穿也穿不上了,索性放弃,冷眼看着公孙钤。

公孙钤看着面前衣衫不整的人儿,闭上眼默念几句清心诀,然后拱手欠身:“在下公孙钤。这山中之人粗鄙无礼,行事之处多有得罪,还请不要见怪。”

山中?陵光回想起爹曾同他说过,山中有一个山寨,里面的人占山为王,能避且避。那他这是,被抓来当,压寨夫人?可面前这叫公孙钤的人仪表堂堂,倒不像个山寨头子,难道是个衣冠禽兽?

这边陵光正胡思乱想,那边公孙钤已换了一身蓝衣,还捧着一叠衣服。“在下知晓如今这般情况,你自然也是不愿的。不如先将衣裳换了。这衣物虽是我平日所穿,但都是干净的。若不嫌弃,可暂时遮遮身子。”说完,将衣服放在床边,背过身去。不一会儿,只听见那人从床上下来,再然后,自己的袖子就被人拉住了,耳边传来少年柔和的声音。“这衣服,我不会脱。”


等陵光换好衣服,时间已不知过了多久。那衣物看起来虽简陋,可里面不知藏了多少暗扣和绑带,还要避开那不该碰的地方,这让公孙钤费了不少功夫。“天色已晚,小公子不如先歇息。等明日我同这山寨头子商议一番,看能不能将你送下山去。”

陵光听他这番话,心里认定了公孙钤与这山寨中人应不是一伙儿,兴许也是像自己一样被虏到山上。见公孙似乎想走,陵光连忙叫住他:“这里应是你的屋子吧。我睡在这,那你睡哪?那些山寨里的人见你出了屋子,他们会不会对你怎么样啊?”

哦对了,他要是敢从这屋子里出去,还换下了喜服,他爹还不得把他揍一顿……

想到这,公孙钤收回了向外走的步子。“这屋中没有多余的被褥,我且在这桌上将就一晚,等明日再做打算。”睡桌上?这怎么行?陵光拍了拍床边腾出的空位“夜里风大容易着凉,公孙先生不如上来睡吧。先生应是正人君子,想必也不会对陵光做出什么逾越之举。”

哦,这个可爱的小公子叫做陵光,名字真好听。公孙拱手一拜:“如此,便多谢陵光小公子了。”

第二天,公孙钤起了个大早。先帮陵光把被子掖好,趁人未醒,还捏了捏手。啊,真可爱!当然,正事还不能忘。收拾好自己,公孙钤就直接杀到了山寨头头的房里。

“我说兔崽子你昨晚美人在怀享受了一晚上,就不能抱着一颗感恩的心给我消停会儿!”

“爹啊,咱能不能别干抢人的事,俗话说……”

“打住!爹听不懂你那些破玩意儿!你是不是想把人送走!”

“他不适合待在这种地方。”

“我就问你,这小公子好不好看,漂不漂亮,温不温柔,可不可爱,合不合心意?”

沉默。

“我告诉你这小兔崽子,这小公子精通诗词书画,什么温什么雅……”

“温文尔雅。”

“对!反正十里八乡的姑娘们都抢着要呢!我告诉你,既然咱们得到这个机会就该把握!反正你也喜欢人家了不是,不管怎样生米煮成熟饭追到手再说!”


被一脚踹出房门的公孙钤,总觉得自己被人算计了,还是被自己的亲爹算计了。

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啊…… 

评论(23)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